logo
  • 0755-82731290

HTC Vive深度感应配件曝光:Intel出品

/ 来源:/ 访问:2100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位英特尔工程师在Twitter上放出了一张全新VR传感器的图片,并表示VR技术将是本月末英特尔开发者大会的中心议题。

  在这篇推文中(随后被删除),英特尔资深工程师蒂米屈展示了一款兼容HTC Vive的深度感应VR配件。

  从外观上来看,该配件与此前的英特尔RealSense开发者套件非常类似,设备上对称的分布着6颗传感器,以便追踪头戴设备前方区域的活动。

  在VR媒体Upload VR的访谈中,蒂米屈称该配件可以追踪用户的手部动作与红外手柄的运动轨迹。此外,它还可以快速实时扫描用户前方的环境,这就避免了用户被物品绊倒的情况发生。

  其实HTC Vive原生就带有一颗摄像头,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生成半透明的2D图片来防止用户被绊倒。而英特尔的深度感应VR配件则可将用户带入3D世界,让人们能在头戴设备中看到类似AR的效果。

  除此之外,该配件未来还能追踪用户的手部动作,成为新型输入设备。不过由于技术限制,眼下传感器的追踪效果还比较一般。

在此前的RealSense开发者套件中,我们已经见识到了英特尔对VR/AR技术的野心,想必月末的开发者大会一定会精彩纷呈。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