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0755-82731290

索尼下一代PSVR很有野心:干掉有线连接

/ 来源:/ 访问:2162

目前,索尼已經確認PS VR產品將在10月13日正式開賣。新產品還沒見著,索尼工程師就表示,現在索尼已經開始規劃下一代PS VR產品的設計方案。

蘋果下一代PSVR很有野心:干掉有線連接

蘋果下一代PSVR很有野心(圖片來自騰訊)

索尼工程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規劃下一代PS VR產品的設計方案,盡管還未敲定最終方案,但可以確定的是,索尼有意採用全新的無線連接方式,以突出PS VR在位置移動等方面的便利性。

由於受制於傳輸帶寬,PS VR和兩個主要對手都採用了有線連接方式,具體到產品方面,PS VR配有一個專用的處理單元器,用於頭顯供電和畫面同步,頭顯和處理單元器之間有一條專用的數據線,但是有線連接限制了移動的范圍和人機交互的多樣性,會讓用戶體驗大打折扣,這也是為什麼索尼提出打造無線方案的原因之一。

據了解,今年GDC游戲開發者大會上,索尼正式發布了盛傳已久的PS VR,機身採用5.7英寸OLED屏幕,分辨率位1920×RGB×1080,刷新率為120Hz和90Hz,搭配支持360°追蹤的LED陣列,可視角度大約在100°,延遲低於18ms,支持DUALSHOCK 4手柄和PS Move控制器,美版零售價為399美元(約合人民幣2671元),10月份正式上市,國行版也將於10月底登台亮相。

除了頭顯的連接方式會優化改進之外,索尼也有可能會對主機進行升級,推出PS4 Neo,而根據曝光出來的消息,被稱之為PS4.5的PS4 Neo主機配置也基本確定。

據悉,PS4 Neo採用了和原版PS4相同的Jaguar處理核心,主頻從1.6GHz提高到了2.1GHz,速度快了1.3倍,GPU方面引入36個911MHz的處理單元,每秒浮點運算次數提高了2.3倍,內存仍為8GB DDR5,帶寬則從174GB/s提高到218GB/s,不過此前盛傳的4K分辨率支持,可能會和這款“升級版”PS4失之交臂。(張金梁)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