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0755-82731290

Intel革命性固态硬盘/闪存产品“Optane”将同时支持AMD芯片

/ 来源:/ 访问:1683

摘要:在去年英特尔发布革命性的新一代固态硬盘“Optane”系列,英特尔似乎不想独享这项与镁光联合研发的技术。据外媒报道,不仅Intel最新的芯片组将 对“Optane”提供支持,AMD处理器/芯片组也同样可以获得支持。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举行的存储技术峰会上,英特尔高级副总裁Rob Crooke称该公司希望“Optane”不受限于平台阵营,向PC制造商和服务器提供全面的适配性。Facebook已经在部分服务器中测试 Optane SSD原型产品,数据吞吐量大幅提升至现在的三倍,存储设备和CPU传输速率大幅加速。

Intel革命性固态硬盘/闪存产品“Optane”将同时支持AMD芯片

这种固态硬盘搭载英特尔与美光联合研发的3D Xpoint非易失性存储技术闪存,速度会比现有固态硬盘快上1000倍,耐用性也更强。Intel 3DXPoint Optane非易失性存储技术结合了DRAM内存的高速度与NAND闪存的数据保持性,可以DDR4 DIMM内存形式用作系统加速,也有传统SSD接口(将有PCI-E M.2、U.2、PCI-E扩展卡)的固态硬盘产品。

Optane速度如此之快的秘密就在于特殊的3D Xpoint闪存,它的原理不同于现有任何闪存,英特尔和美光找到了一种特殊的化合物作为存储单元的基本材料,同时利用3D堆叠工艺塑造出特殊的Cross-Point架构,在存储密度、读写速度方面要比常见的闪存颗粒高得多。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