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0755-82731290

东芝把固态硬盘容量提升至7.68TB 缩小与三星差距

/ 来源:/ 访问:6156



东芝把固态硬盘容量提升至7.68TB 缩小与三星差距



[摘要]东芝公布了容量为7.68TB的ZD6000固态硬盘,缩小了在固态硬盘容量方面与对手的差距。这款产品面向企业市场。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在提升固态硬盘存储容量的大战中,东芝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它推出了容量为7.68TB的ZD6000固态硬盘,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ZD6000是目前东芝公布的容量最大的固态硬盘。之前东芝容量最大的固态硬盘存储容量是4TB。但东芝仍然落后于三星,三星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发售容量为15.36TB的固态硬盘。

虽然ZD6000容量只有三星容量最大固态硬盘的一半,但东芝可以很快使固态硬盘容量超过8TB。增加固态硬盘容量就是在其中塞进更多闪存芯片的问题,东芝具备这样的技术。

Computerworld表示,东芝ZD6000面向企业用户。企业利用高稳定性硬盘存储长期数据,例如由数据中心串流到客户设备上的电影。企业级固态硬盘也被用作缓存或临时存储设备。数据在临时存储设备中排队等待处理。

ZD6000系列固态硬盘最低容量为800G。东芝尚未披露该系列硬盘的价格和发售信息,但表示将随后披露这些信息。

企业级固态硬盘价格不菲,因为它们在使用寿命、速度和耐用性方面都优于消费级固态硬盘。东芝称,企业级固态硬盘的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为200万小时。

东芝7.68TB容量固态硬盘是一款标准的2.5英寸硬盘,采用支持PCI-Express 3.0标准的NVMe接口。

Computerworld称,东芝对ZD6000固态硬盘的定位是数据中心中的闪存存储阵列。利用DataDirect Networks的存储软件,固态硬盘存储阵列能被虚拟化,充分发挥性能。

基于软件的I/O层能缓存数据,因此固态硬盘可以作为高速缓存,有助于提升数据库等应用的运行速度。与采用SATA接口的硬盘相比,NVMe接口固态硬盘通常速度更快。配置在大多数PC和服务器中的固态硬盘都采用SATA标准。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