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0755-82731290

灵感课堂

/ 来源:/ 访问:1630

信息化与教学有机相融!成立于1890年的重庆市第15中学,如今已逾120年历史,掩映于满山青翠中的这所老校,环境优雅,让你全无百年沧桑之感,相反地充满朝气与活力。

没错,近年来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及扎实建设,使学校在现代化教学发展之路上成果显著,给学校带来无穷的活力。15中不仅率先实现重庆地区数字化校园建设,而且成为了全国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的试点学校。
自主创新,非一日之功。重庆15中取得今日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坚持的先进发展理念。学校领导团队清晰地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发展的助推作用。提到此,主管教学及电教的张副校长表示,学校很早就确定了信息化与教学相融合的发展理念,通过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是学校一直坚持的做法。

这一点,从初二年级戴老师的英语课就充分体现。戴老师从事英语教学20余年,有着鲜明的教学特点。除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戴老师对于信息化设备的操控、使用,更是游刃有余。戴老师日常办公及教学的帮手,是一台华硕超极本——BU400。正如提到自己的这个助手时,戴老师不吝赞美之辞:BU400外观沉稳大气不说,机器的外壳材质也非常好,坚固安全,比较适合我们一线教师携带到办公室及教师等不同环境使用。当然,主要的还是机器的性能非常棒!因为要经常制作课件,加工、整理从网络上收集的素材,我们课余的大部分时间要花在备课上,使用电脑的时间很长。华硕BU400具备了基于英特尔架构商用超极本的超长续航能力,很好地满足了我的这个需求,它待机时间长,长时间使用也运行流畅,响应迅速,极大地提高了备课效率!



戴老师还提到了自己在课堂上的使用感受,她说,我们老师在课堂中只有40分钟,时间紧,教学内容多。这就需要我们除了自己做好课堂设计,还要这些电教设备不出差错,否则会大大影响一节课的教学效果。对于这一点,华硕BU400非常让我满意,对于我要调用的每一个程序及素材,它都反应灵敏、积极,密切配合,从未卡壳。它给我的课锦上添花,我现在用它上公开课,踏实、放心!

的确,戴老师的英语课,教学设计新颖,信息化手段运用得当,两者在这节课中有机相融,学生兴致勃勃,课堂气氛热烈,不愧为精彩的一节课!

到重庆15中参加教研交流的重庆七中谢老师对好的设备在工作上的帮助也深有感触:作为专职负责电教的老师,我觉得,好的信息化设备是工作开展的基本保障。观摩了戴老师的课,我对华硕BU400印象深刻!我们的工作中就应该配备这样的帮手,有了它的鼎力相助,工作一定能高效完成。

如今,重庆15中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已经初见成效,并被教育部评为“全国英语信息化教育系统——应用试点地区示范学校”。对于未来的信息化发展,张忠然副校长充满信心:教育信息化是学校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和突破口,我们会更多地同华硕电脑这样愿意致力与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企业通力合作,定能将数字校园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