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0755-82731290

高温考验 不一样的坚强

/ 来源:/ 访问:1788

“烤”打华硕笔记本不一样的坚强!一提到传统钢铁工人的工作,大家首先会想到蓝色的制服、手里的仪表,可能无法把他们的工作状态与笔记本电脑联系起来。但事实上,随着钢铁生产制造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他们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办公设备。

不过,炼钢厂房的环境可不一般,巨大的加热池、灵活的板卷箱大臂冷却器、转动的轧轮、超高的室内温度、喷薄的铁屑、湿重的水汽,什么样的笔记本能够经得住这样工作环境的“烤”打呢?近日,河北省唐山地区某钢铁公司电器点检员阿朴,就带着华硕BU400商用超极本电脑走进了炼钢厂房,“烤”打这款笔记本不一样的坚强。

阿朴毕业后直接进入了这家钢铁公司,在电器点检部门做电器点检员,部门实行三班倒休制度,每次每班7个人。由于工作环境相对恶劣,特别是很多冶炼系统中含有高密度粉尘、加上噪音、高温和放射性物质的危害,工作时需要穿特制的工作服,很多女孩子吃不了这样的苦头,所以特殊的工作环境造就了这个特殊的行业中男性群体占绝大多数,而在这样的特殊环境,对于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笔记本电脑也有特殊的要求。

阿朴的工作是通过电脑进行现场数据检测分析,实时监测轧机等机器设备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实时监控保证生产的不中断。如果出现问题,点检员需要带着设备修理员,用测速仪调试设备。阿朴说,“调式设备需要用到电脑设备中的数据,有时候,我们需要近距离的接触钢铁生产轨道。几米外就是高达1000摄氏度的生产轧机,如果电脑突然出现故障,可能会耽误机器修理的进程,而华硕BU400商用超极本表现出极强的耐高温性。”



“其实我们大部分工作时间是在一级过程站中,室内的办公条件相对好些。在电脑中安装PDA曲线监控软件,就可以查看传动设备带载时的负荷曲线。如果发现曲线异常,要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告诉在厂房内巡查的同事,让他们及时达到事故发生的地点。”阿朴说到。

由于一个人需要监看几台机器,所以一刻不能松懈,眼睛需要时刻盯着负荷曲线。时间久了,眼睛会十分酸涩。华硕BU400 超极本的14寸屏幕,用起来比其他同类产品舒服,它的防眩光HD/HD+宽屏面板的设计,能够缓解视觉疲劳。阿朴强调:“我们的工作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所有最好不要带眼镜,华硕的这款商用本非常适合我们平时的工作。”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