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0755-82731290

风吹日晒的戈壁腹地之旅

/ 来源:/ 访问:1596

无惧日晒风吹,华硕BU400商用超极本的戈壁腹地之旅!华硕BU400商用超极本伴随一支电力测绘队,深入内蒙古阿拉善戈壁腹地,在荒凉艰苦的环境里经历了一番大自然的日晒风吹。

电力测绘队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大地测量控制网建立过程的野外测绘,领队孙介绍说,他们所在的测绘队经常要到一些人烟稀少的地方测绘,而阿拉善戈壁腹地是测绘难度大的地理位置之一。

“由于工作任务多,任务排期紧张,我们都是在随行的车里,通过电脑查看工作资料的,由于目的地大多没有人工开辟的道路,即使开越野车,也难免颠簸。而华硕笔记本的表现,明显比其他笔记本稳定。”

孙表示,如果用一般的笔记本电脑,只要外界有轻微的震动,就会出现盘片损伤,导致数据丢失,如果数据丢失了,测绘队就需要重新回到之前的地理坐标位置,进行数据二次信息采集。这样不但耽误了工期,人员成本、车辆成本都会增加,而华硕BU400商用超极本电脑在这种情况下就表现出了高稳定性。

“我们的工作需要常年在外出差,而且出差的地方不是高山丘陵、就是草原沙漠,所以测绘队队员是‘清一色’的男青年。”孙说到,“我们需要在测绘现场实时处理数据。不过一般的键盘,队员们用着不舒服,而且因为着急添加信息,经常有误操作,造成录入错误数据的情况,而华硕的键盘用起来就很舒服。”

据介绍,华硕ASUSPRO BU400键盘采用下沉式设计,简洁的分岛式键盘,打字触感非常扎实,特别是尺寸加大的触控板,扩大了触控空间,精准度大大提升,特别适合男性使用者。

每到一个地理坐标,测绘员都需要用三脚架支起超站仪,然后通过无线连接设备,把空间内的三维坐标传输到笔记本电脑中。


但戈壁腹地百里内荒芜人烟,更没有遮阳设备,每到中午,温度都高达40摄氏度以上,这个时间也是队员们难熬的时间,如果赶上风沙天气,队员们就不得不停止工作,躲到车里。而华硕BU400商用笔记本电脑即使在高温、风沙的天气下也能顺畅的工作。

孙义君介绍说,“ 在酷热的环境下,普通的笔记本因为机身过热,经常容易死机,或者自动重启。但是野外的工作环境又不能拆卸电脑来除灰,或者插上散热架。而华硕的超级本散热非常好,长时间高温作业也没有问题。”

如果测绘地点能够链接互联网,通过安装特定的TBC(Trimble Business Center)测量办公软件,还可以与总部进行实时的原始数据传输。

此外,由于户外作业需要对眼睛进行保护,“华硕商用笔记本的防眩光HD/HD+宽屏面板设计,让我们在中午日照强烈的情况下,也能清晰的看清屏幕内容,眼睛也没有那么疲劳了。”

由于户外作业对于笔记本电脑的质量要求非常苛刻,20毫米的厚度、1.64千克的重量,让测绘员们也不用担心背着沉重的设备攀爬、跳跃。“有时候进行坐标定位时,需要另外一只手提着笔记本,这样也不会觉得很重。”

最后,孙表示,在多年的测绘工作生涯中,自己用过多个各种品牌各种类型的笔记本,而华硕 BU400V 商用笔记本是得心应手、能满足工作需求的。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