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0755-82731290

打破化工魔咒

/ 来源:/ 访问:1492

华硕商用笔记本打破化工行业“魔咒” !城市化的飞速发展给石油产业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现代化的电子设备广泛应用在地形勘探、石油开采等场合,为石油产业带来了快速、高效的行业新气象。聚乙烯作为石油化工厂的主要生产分离物之一,很多情况下需要借助笔记本电脑进行现场数据处理。

然而化工厂往往内置乙烯纯化器、氢气脱硫纯化器、强反吹系统、氮气加热炉、吹扫气压缩机等设施,可能会遇到高温,液体泼溅的情况,一般的笔记本电脑可能就无法适应化工厂的工作环境,无法进行数据采集,继而影响化工厂整体的工作效率。

为了打破笔记本电脑的“化工魔咒”,近日,黑龙江某聚乙烯化工厂安全员小何带着华硕BU400V商用笔记本电脑走进化工厂,逐一攻克难关。

对于聚乙烯化工基地的安全员来说,他们需要携带笔记本电脑在厂房进行设备测试。小何介绍说,目前的聚乙烯技术都脱离不了中试装置,而中试装置是催化剂研究、新产品开发及聚合工艺研究的重要手段。“我们需要用笔记本电脑到现场对装置进行数据采集,参照这些数据参数,进行工业生产,如果发现数据异常,可以进行催化剂调整,否则很可能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因为华硕的笔记本轻、薄、易携带,能够完全适应我们的工作环境。”

华硕BU400V作为英特尔商用笔记本家族的一员,充分体现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商用笔记本简约随行的特点,纤薄轻盈而又便携,机身厚度只有20mm,重量只有1.64Kg,很大程度上方便了聚乙烯化工基地的安全员的日常工作。此外华硕BU400还搭载了第三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它结合了创新的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和微架构升级,使用更加流畅。同时支持256GB的SSD固态硬盘等硬实力。

化工厂工作人员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组态检查。小何说到,组态就是利用系统提供的软件,生成流程图、控制组、趋势组等画面,以及完成监视操作功能。“华硕笔记本防炫HD/HD+显示屏能够清晰辨识系统软件信息。我们可以在办公室里面监看生产设备的运行情况和查看设备运行数据。”

系统组态文件对于重要的文件需要单独备份和保存。“华硕笔记本工作稳定,具有强大的可靠性,防震硬盘能保护文件的数据安全”,小何说到,它不仅能够帮助增强我国聚乙烯生产的技术能力,对聚乙烯产业技术的革新也起到了更大的推动作用。



小何介绍说,整个聚乙烯生产过程很容易发生金属催化剂暴露的问题,装置需要定期改造和存储容量扩容。安全员需要经常和这些“钢铁侠”进行“人机对话”。

“目前整个工厂已经全面实现无线覆盖,这方便了数据的传输和应用,笔记本作为主要的终端设备,屏幕分辨率高达1366×768和1600×900,宽达140度的超广视角,减少安全的数据误读率,提高了安全细数。”小何说到,随着信息化技术在工作中的应用,小何所在的工厂至今没有发生过严重的催化剂泄漏事件。

实际上,聚乙烯的生产现场对环境的要求苛刻,信号电缆的安全位置,甚至支架盘面的安装孔位尺寸都有严格的要求。室内空间不允许进行大物体搬运,以防发生刮蹭,不允许漏水、积水和其他坠落物。相比于严格的室内要求,室外更容易发生意外,所以对笔记本电脑的要求也更高。由于户外作业环境多变,笔记本电脑需抵抗雨水、沙尘等侵袭;在户外阳光下作业,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需要屏幕显示明亮可读;为防止携带时有可能发生的意外跌落,笔记本电脑还需抗跌落耐摔。

“黑龙江处于我国东北部地区,冬季严寒的温度,对电脑的耐用性更是极大的考验。”小何解释说,华硕的这款超极本支持触摸屏,在冬天寒冷的季节里,也不需要用手指进行键盘操作,减少了许多麻烦。

化工行业对电子设备的要求相对严格,华硕超极本从外壳、屏幕、键盘以及内部硬盘的设计都适合于石油化工行业的作业需求,“化工魔咒”被逐一打破。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