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0755-82731290

大兴安岭“淘金”梦

/ 来源:/ 访问:1603

深入大兴安岭山脉,华硕PU500超极本助力“淘金”梦!大兴安岭山脉,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和黑龙江北部,面积约32.72万平方公里,有着中国最大的天然林保护区,地质矿产资源丰富,是我国最重要的矿区之一。近日,内蒙古海拉尔区地质勘探队伍整装待发,90后勘探员小刘带着华硕PU500超极本,和队友们一起追寻“淘金”的梦想。

小刘和队友们从海拉尔区出发,乘坐3小时的火车来的内蒙古牙克石山区,他们将从这里在驱车进入大兴安岭。“大兴安岭地区冬季寒冷,大雪封山,冰冻的大地无法进行地质勘探,所以我们会选择夏季进入山区,但是夏季阴雨不定,勘探工作总是走走停停,很难有大的进展,工作进度很赶。”小刘介绍说,崎岖的山路增加了行车的难度,对于笔记本电脑也有着较大的考验。

在崎岖的山路中驱车1个小时后,小刘和他的队友们来的了第一个探矿点,金、铁、银、铅、锌、铜等都是他们探矿的重点,这次他们探矿的重点以铁矿为主。其他的同事要操作掘土机,小刘需要用笔记本电脑记录他们所处的地理地标,以及挖掘深度、采样用具等信息。“以往我们都把这些信息写在记事本上,但是笔记本怕湿,一旦遇到一场大雨,我们记录的信息就全没了。如果用笔记本就不一样了,既方便我们记录信息,又方便我们统计和分析数据。”小刘继续说,华硕PU500笔记本虽然是15寸大屏幕的电脑,但是重量还不到2千克,拿在手里也不觉得沉。



夏日进行户外作业,当然需要防风日晒,“我们男生虽然很少擦防晒霜,但是对自己眼睛的”‘防晒’我们不得不注意。”小刘说,地质工作的特殊性使得地质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不能佩戴眼睛,这对眼睛又很多的伤害。尤其是烈日炎炎的时候,一面需要采样,一面需要查看笔记本,核对数据录入是否错误。“还好华硕笔记本采用了15寸超大屏幕,而且屏幕采用防眩光雾面屏设计,能够保证长时间使用不伤眼,同时在户外强光下也能保证屏幕内容清晰可见。

地质勘探中需要对每一种矿物成分进行录入、分析、对比,“很多时候,在野外作业也免不了对基础信息进行录入,而数字等成分录入让我们伤透了脑筋,华硕PU500笔记本解决了我们的录入难题。”小刘说到。与工作舒适度息息相关的键盘也是华硕这款超极本的亮点之一,华硕的设计团队精心打造了简洁的分岛式键盘,能够让使用者感受到舒适及扎实的打字触感,同时还保持了15寸机身传统的数字小键盘,大大方便数字的输入使用。

与挖土机,铁锹,斧头,切割刀相比,笔记本会显得那么脆弱和不堪一击。而实际上,华硕超极本要比我们想象的坚强。“我们的工作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压到打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也很多,有时候会不小心把笔记本砸到或者摔到,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还好华硕笔记本采用金属外壳设计,比较‘抗造’。”身为东北汉子的小刘笑着说到。

“淘金”梦并不是很好实现的,没有合适的淘金工具,再多的金子也淘不出来。华硕PU500笔记本是地质勘探不错的选择。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