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0755-82731290

沙漠巡查

/ 来源:/ 访问:1757

风里来沙里去,华硕BU400商用笔记本沙漠中驰骋!入夏以来,我国各地相继出现高温天气,人们叫苦连连,很多高校的大学生甚至夜宿楼台以解暑。实际上,还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每天在高温的沙漠沿线奔走,巡查天然气管线,如果发现雨水冲刷或者人为的破坏,需要第一时间汇报给领导和相关部门。过去,巡视员使用GPS导航、指南针等老旧方式进行巡视,沿线长达50公里,巡视起来苦不堪言,而如今,只要一台笔记本电脑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近日,宁夏东宁区管道巡视员小曲和他的同事,带着华硕BU400商用超极本来到渺无人烟的广阔沙地,带到他们的工作世界中去。

宁夏东宁区地下布有国家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的支线,而沙漠地区天气环境变化无常,这给小曲这些巡线员的工作带来了麻烦。“我们每天巡线后,都要总结一份报表,汇报给上级管理单位,有时候时间紧,任务重,笔记本电脑能够方便我们移动办公。但是现在很多笔记本电脑并不能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因为沙漠的温度很高,40度的高温是家常便饭,很多笔记本电脑并不能适应沙漠的环境。”小曲介绍说。

电脑过热首先容易引起主板过热保护,当温度达到一定程度时,电脑就会自动关机,影响巡视员正常的工作和数据的录入,其次,电池过热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爆炸也是有可能发生的。“华硕超极本在高温的环境下也能正常运行,并且对流畅性没有任何影响。”



因为天然气管道大多数情况下都被埋在了偏远地区,为了方便巡线员工作,单位在管道线附近设立了天然气疏配站和公寓区。白天驱车巡查沿线,车开不进去的地方,就采用步行的方式。“很多地方的道路非常崎岖,但华硕超极本能够在这么颠簸的情况下稳定的运行,从来没有出现过硬盘损伤,数据丢失的情况。”小曲介绍说。

“在步行巡查的路段,华硕笔记本帮了我们大忙。”因为华硕超极本只有1.64公斤,所以携带起来很方便,一个小小的背包就可以放进去,并且不沉。如果需要GPS导航,直接打开电脑查看地图,自己所在的位置信息就全部一目了然,既方便又轻便。而且不用担心电池不够用。”

炎热的天气里,坐在电脑旁办公,时间长了,键盘和掌托的位置就会很烫手。很多使用者害怕,长时间工作下去会影响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寿命,往往需要关机一段时间,让电脑“休息一下”,或者使用散热架进行“降温”。而在户外,与键盘和掌托形成的鲜明对比就是电脑外壳,华硕BU400超极本首次采用碳纤维材质,不但比传统的塑料和金属更加坚固,还能够耐得住沙漠高温天气的“烤”打。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在沙漠里工作的时间不会很长,华硕超极本耐高温的设计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日常工作的需求。”小曲说到。

“我们一年四季遇到风沙天气的几率非常高,而且因为我们需要长时间的户外作业,沙子颗粒飞进键盘的可能性极大,不过华硕的键盘采用简洁的分岛式键盘设计,对键盘进行清洁和清理非常方便,这样就不会造成在打字和输入数据上的操作问题。”小曲说到。

“我还发现,华硕这款笔记本的触摸板比一般的笔记本电脑大,对于我们这样有着一双大手的‘西北’汉子来说,用起来还是很灵活和方便的。”

对于风里来沙里去的巡线员来说,带着华硕BU400商用笔记本办公,他们就如同沙漠中的雄鹰一样,可以自由驰骋。

Copyright © 2016.福康实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